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更好的教育——栋梁之材涌出来

2017年10月18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中国教育和教师来说,十九大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来京参加十九大的河北衡水中学教师王文霞代表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增加投入、加快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更多优秀人才。王文霞说:“作为一名教师,我切身感受到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这个职业,带给我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过去5年,我国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王文霞说,这与各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密不可分。以河北为例,过去5年,河北地方教育经费总投入5866.02亿元,每年投入都超过千亿元,2016年更是达到1420.38亿元,与2012年相比增幅达36%。河北还建立了教育经费稳定增长机制,各级各类学校生均经费逐年增加,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个孩子走出去,就可以让一个家庭走出去、活起来。”王文霞特别提出,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幅增加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教育投入,解决了很多贫困家庭子女受教育问题,有效阻止了贫困的代际传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有怎样的教师,就有怎样的教育。王文霞期盼国家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特别要补齐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短板,让全社会涌现更多栋梁之材。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将给中国人才培养和成长带来更多福音。”(记者 曹树林 马 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曹昆、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