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大美中国

2017年10月18日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二十年前我刚来中国的时候,它的发展还很一般。现在,中国已成为一个工业发展大国,到处充满了发展的气息。从街道建设、城市规划、农业发展等方面都可以看出来。中国人也有些改变,他们很乐观,很积极,对未来充满信心。这是中国可以带给世界的非常好的影响。

中国精神来源于古老传统,也很契合现代社会。中国一直是一个注重合作的国家,这也是让中国成为世界领军者的重要原因。

——德国私立大学联合会董事会主席克劳斯·赫金

实质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所研究的科学领域尤其是生命科学领域,中国一直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并且不断快速赶超着领先国家。

我要对中国科学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以顶尖科学期刊举例,在《细胞》《科学》《自然》这世界前三名的期刊中,由中国作者撰写并在中国发表的文章一直在迅速增加。对于世界上的所有人来说,这极大地促进了与中国的交流,促使他们来到中国,看到中国对世界的开放、欢迎世界的态度。

——国际著名生物医学家、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马蒂亚斯·维尔纳·亨策

我非常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未来的中国会更加先进,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会更多。中国在国际上收购了多家大型企业,它们都是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的企业。比如,中国收购了两家大型以色列企业,一个是高端农业领域的农药公司,一个是食品企业特鲁瓦。在为以色列带来更多工作岗位的同时,也给中以关系带来示范效应。

中国正在快速发展的轨道上继续向前。“一带一路”倡议让我们看到中国愿意向世界敞开大门,乐意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发展。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前校长伊兰·切特

联合采访制作: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故事工作室

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

欧美同学会

(责编:曹昆、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