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庹震:“中国制造2025”及相关政策措施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2017年10月17日18: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今天下午16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程,回答记者提问。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记者提问,“中国制造2025”政策对于中国非常重要,这项政策对外国企业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庹震答道,“中国制造2025”的一项基本原则就是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中国制造2025”及其相关的政策措施同等适用于所有在中国境内的企业,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在“中国制造2025”实施过程中,中国一直秉承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利用各种双、多边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企业间务实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庹震指出,目前在对外合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一些发达国家有不少设备和产品对我国实行出口禁运和严格限制。中国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也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中来。

(责编:曹淼、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