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庹震:十九届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实行差额选举

2017年10月17日17: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今天下午16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程,回答记者提问。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提问,过去几届中共党代会选举差额比例在稳步上升,十六大时中央委员的差额比例是5.1%,十七大是8.3%,十八大是9.3%。十九大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的选举差额比例是多少?如何评价该数据?关于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数会不会有变化?

庹震答道,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项职权是选举中央委员会,选举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候选人要由党组织和代表充分酝酿讨论,实行差额选举。按照这一规定,十九届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的选举实行差额选举,具体差额比例、选举程序将由大会主席团表决通过的选举办法作出具体规定。

庹震谈到,党章规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将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经过充分酝酿讨论,根据全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届时会及时公布选举结果。

 

 

(责编:曹淼、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