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庹震:十九大将对今后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

2017年10月17日16: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今天下午16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程,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目前各项改革任务进展如何?最难啃的硬骨头还有哪些?十九大是否会就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的部署?

庹震答道,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始终是站在人民立场上来谋划和考虑改革的重大问题。为了集中力量推进改革,党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组长,亲力亲为谋划指导改革,并主持召开了38次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出台实施。目前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共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改革涉及范围之广、出台方案之多、触及利益之深、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庹震谈到,通过深化改革,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也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比如审批权力下放、“营改增”减税降费,比如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政策措施、户籍制度改革,比如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医改措施,再比如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的政策措施等等。这些改革举措,暖人心,得人心,利当前,更利长远。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不会动摇;中国改革的步伐坚定向前、不会放慢。全面深化改革还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比如思想观念束缚,比如利益固化藩篱,再比如体制机制障碍。这就需要我们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党的十九大将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责编:曹淼、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