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山区群众的好当家——记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书赖玉梅

2017年10月16日14:1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山区群众的好当家

  赖玉梅,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委坪岭村人,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近5年来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和桂林市“劳动模范”,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十佳特色农业种植大户”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今年村“两委”换届中,她高票继续当选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

  通过赖玉梅坚持不懈的努力,该村党组织凝聚力强,做到小纠纷不出村,中大纠纷不出镇,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蕉芭林村党支部首创的“十户联防”“零上访、零毒品、零发案、零邪教、零犯罪和矛盾纠纷零出村”的“六个零”做法,成为阳朔县平安党建的经验。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赖玉梅抓住百里新村重点开发的大好机遇,家里的果园、茶园走上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的新型农业道路。通过实行“四统一”规范化管理,同时大力推广金桔“三避”(避雨、避寒、避晒)技术,她的果园成为全村的示范果园。现在该园年收入达300万元以上。

  现在的蕉芭林村已是旧貌换新颜,起伏的丘陵上随处都是翠绿的金桔园,一栋栋“金桔楼”拔地而起。通过种植金桔,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

  9月30日,记者再次见到赖玉梅时,她正在村子和果园里忙碌。她又有了新的目标:“现在,果园和茶园都有了一定规模,正努力引进一家高端的民宿,希望借此带动村民把民宿、客栈搞起来,让村民从种植业延伸到旅游业,增加收入。”(李春生)

(责编:黄瑾、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