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人民网推出十九大特别报道专题和专区
代表履职话成就 浓墨重彩绘盛世

2017年10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

点击进入专题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姚奕、李源)灿烂金秋,欣逢盛会。5年硕果,今朝收获。在全国人民翘首企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从今日起隆重推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融媒体报道专题,人民网首页上部同时浓墨重彩开辟报道专区。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十九大特别报道专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带领网友回顾这极不平凡的5年,展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浓墨重彩这五年 中国气韵话成就

人民网十九大专题在设计上进行了创新,设计主打中国风,以水彩中国风的宏大气韵,重点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专题的页面设计也运用水彩晕染效果,颜色层次丰富,风格恢宏大气。飘扬的党旗,气势磅礴,体现出党的坚强领导。图中隐约闪现的城市矩阵、十八大以来重点工程的缩影,突出繁花似锦的现代化景象。全新动态侧边快捷导航,丰富了页面的交互功能。

原创精品可视化 革故鼎新融媒体

人民网十九大专题分为PC端和移动端两个版本,内容丰富充实。既有对大会议程、日程的滚动播报,也有对十九大代表风采、履职情况的关注,还将目光投向普通百姓,报道他们的期盼和愿望。

为了适应新媒体的传播特点,人民网在策划独家原创报道时,特别注重创新形式,推出了多个图文音视频融媒体精品栏目。“梅地亚中心早播报”由人民网驻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带来连线第一现场的媒体直播,5场直播吸引了200万网友关注。“党报天天读”对当天的人民日报以及全国各级党报进行递进解读与内容延伸,形成党报纸质版、电子版、视频版的合力发声。“倾听十九大”以音频形式介绍十九大知识,“我是共产党员”采用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党的十九大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的事迹。“56个民族儿女寄语十九大” 彰显“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和情怀。

专题中的互动栏目也丰富多彩,“寄语十九大·对党说句心里话”“喜迎十九大”网上有奖知识竞赛等栏目通过留言板、微博、手机等平台开展,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

专题还突出“全媒体”特色,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和海外社交媒体等新媒体平台也加入报道阵容。

独家策划尽呈现 全球视野看盛会

围绕迎接宣传十九大这条主线,人民网从年初到年底,层层递进,独家策划了多个大型报道和活动,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专题中对这些独家策划进行了展示:“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重点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学习词典”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必知的新词;“砥砺奋进的五年”回顾五年来的有益探索,“喜迎十九大、触摸获得感”主题调研采访活动聚焦基层、报道各地生动实践;“寻找红色密码”寻访在上海、嘉兴、武汉、延安、北京、莫斯科等地召开的历次党代会会址;“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为家乡投一票”配合人民日报各省区市专刊,邀请网民为家乡献言建策……

除中文外,人民网专题还设有蒙、藏、维、哈、朝等五个少数民族文版本,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韩文、德文、葡萄牙文等9种外文版本,进行24小时全球播报。其中,多语种原创短视频“看见中国”栏目以国际视野和令人愉悦且短平快的视频叙事方式,讲述中国的发展、进步,塑造符合世界审美和品位的中国观,栏目内容有感情,有温度,有能量,获得海外读者积极转发点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