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黨的十九大主席團舉行第三次、第四次會議 通過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 習近平主持會議【2】

2017年10月23日18:13    來源:新華社

10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會議。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出席會議。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0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會議。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出席會議。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原標題:黨的十九大主席團舉行第三次、第四次會議 通過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 習近平主持會議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22日晚和2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和第四次會議,通過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習近平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通過了經各代表團差額預選產生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決定將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據了解,從10月21日開始,各代表團對十八屆中央政治局提出並經大會主席團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進行了認真醞釀。代表們認為,這個名單是經過嚴密的組織程序、充分發揚黨內民主產生的,集中了各地區、各部門、各條戰線、各個行業黨的執政骨干和優秀代表,整體素質優良、結構比較合理、分布比較均衡,群眾基礎比較好,是一個考慮比較周全的方案。

10月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大會舉行各代表團全體會議,先后對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進行了預選。按照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預選採用差額選舉辦法,差額比例均多於8%。整個預選工作在大會主席團的領導下,在監票人的監督下,嚴格按照大會選舉辦法進行,預選結果合法、有效。

根據大會選舉辦法規定和日程安排,23日下午,大會舉行各代表團分組會議,醞釀主席團第三次、第四次會議通過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

24日上午,大會將舉行正式選舉。(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上一頁
(責編:宋鶴立、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