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履職風採:“讓黨員這面旗幟更加鮮亮”

——訪十九大代表、中國西電集團公司西安西電開關電氣有限公司機加車間數控操作工高喜喜

2017年10月18日14: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讓黨員這面旗幟更加鮮亮” ——訪十九大代表、中國西電集團公司西安西電開關電氣有限公司機加車間數控操作工高喜喜

“臨出發前,大家都期望我把企業的可喜變化和他們對黨的祝福帶到北京,這也是我作為黨代表的一項職責。現在我來到了北京,就一定要把這項職責履行好,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在陝西代表團住地報到后,十九大代表、中國西電集團公司西安西電開關電氣有限公司機加車間數控操作工高喜喜激動的心情仍未平復,他也深感責任重大。

熟悉高喜喜的人都知道,雖然一直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他卻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績。“隻要是能設計出來的零件,我就一定要加工出來。”這位數控機床前的一線工人,以此為奮斗目標,也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這份諾言。

身為黨員,高喜喜利用空閑時間學習鑽研的精神感染了很多年輕工友。成為黨代表后,高喜喜也對自己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我的一言一行別人都會看在眼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用實際行動去影響更多人,讓黨員這面旗幟在企業中更加鮮亮。”

近年來,高喜喜所在的企業收到越來越多來自海外的訂單,這對企業提出了新的要求。無論是在西安,還是已經抵京,作為黨代表的高喜喜一直都在思索著如何才能履行好黨代表的職責,與企業一道走好“新的征程”。他表示,要在生產一線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模范帶頭作用,帶領工友們不斷鑽研新的生產技術,提升自主創新能力,以生產更加優質的產品提高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讓“中國制造”揚名海外。(記者 周明)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