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黨代表手記:期盼盛會帶我們走向新征程

十九大代表周建民

2017年10月18日08:27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黨代表手記】期盼盛會帶我們走向新征程

我是來自山西省國防工辦系統中國兵器工業淮海工業集團十四分廠的一名工具鉗工,作為一名基層生產一線黨員代表,能參加黨的十九大,我深感自豪。

我覺得,我們黨、國家、山西省和社會各行各業這5年來的發展變化真大呀。從我身邊來看,工友們感受最多的是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我是黨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在兩次開會之前的調研中,我發現了不少小細節。5年前,我走訪了車間145名工友,征求他們有什麼要求、有什麼想法,當時提得最多的是提高工資收入待遇。而這次,在十九大召開之前,我又一次來到工友中間,同樣在110名工友中征求同一問題時,工友們則在改善生態環境、優化工作現場環境、定期進行體檢等方面提出了更多建議。

聽了這些建議,我心潮起伏,這說明我們職工的基本生活已有了很好保障,生活理念有了很大變化,人們正在追求更高質量的美好生活。

我還針對“家庭用車”做了一項專門調研,在5年前調研時,145名工友中有8輛家庭用車,今年調研中,110位工友中,已有56輛家庭用車,超過半數。數字最能說明問題,這5年,隨著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有了大幅度提高,我們一線的技能工人也有了滿滿的獲得感。

5年來,黨和國家在黨代表、人大代表、全國勞模等評選中提升了生產一線代表名額,這都使得一線技能工人的政治待遇和物質待遇在不斷提升。在我們兵器集團公司,高度重視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在高技能人才隊伍中實行年薪制,關鍵技能帶頭人在任期內經考核合格,待遇與本單位廠(所)長助理級負責人相同,在正常薪酬之外每月還另有津貼。當一名技能工人,通過自己的一技之長和辛勤勞動,同樣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次來開十九大,將親耳聆聽總書記的工作報告,我既自豪,又自信。我深切地感受了十八大以來國家、我省、兵器工業的發展變化,國家的強大,經濟的發展,人民的富裕,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深感自豪。看到從嚴治黨取得的成績和黨中央帶領全黨上下披荊斬棘、砥礪奮進,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我看到了我黨的生命力和戰斗力,也更加堅定了我們每名黨員愛黨護黨、跟黨走的決心。

我對國家的繁榮昌盛充滿信心,期盼盛會帶我們走向新征程。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