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黨代表特寫】

續燁:帶著責任和熱忱參會

2017年10月18日08:25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黨代表特寫】續燁:帶著責任和熱忱參會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黨的十九大,將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會。作為一名基層代表,我要把我們近年來所取得的好成績帶到會上,和大家分享。”10月17日,一襲紅衣的十九大代表續燁自豪之情溢於言表。

續燁是大同市第五中學校教研室副主任,和藹可親的面龐上架著金邊眼鏡,目光很有神。從教30年來,作為一線英語教師,續燁一直秉承“高標准、嚴要求”的工作態度,刻苦研讀,寫就了兩萬多字的讀書筆記,先后進行了“情景教學法”“競賽式教學法”“分層優化教學法”等一系列教改實驗,提高了課堂效率。針對學生學習程度參差不齊的情況,她因材施教,改變了英語教學中普遍存在的“耗時多、收效低”的局面。對待學生,她無私付出,以學生為本,嚴愛相濟。

10月15日抵京后,續燁一直在抓緊時間學習和討論,她告訴記者,作為一名教師代表,對教育的發展變化感受更深:我省育人環境充分改善,教育均衡逐步落實。

在會前,續燁實地走訪了一些城鄉學校,進行了問卷調查、集中座談、實地查看。她告訴記者:“參加黨的十九大,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是帶著責任來參會的,要把全省人民和全省黨員對黨的十九大的祝福帶到會上,把來自各個層面的呼吁和建議帶到會上。同時,我要滿腔熱忱地學習會議文件、參與討論交流,希望能為黨和國家的重大決策建言獻計。”(記者 鄧偉強)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