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武警黑龍江總隊二支隊三大隊副大隊長李玉峰

十九大代表風採:血性軍人 銘記職責

2017年10月18日05: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強軍事業呼喚使命擔當,無論何時何地、任何職務,都要銘記戰士的第一身份和當兵就要上戰場的第一職責。”一場演習結束后,武警黑龍江總隊二支隊三大隊副大隊長李玉峰(上圖,郝寬虎攝)擦了擦汗,這樣告訴記者。

一伙“暴恐分子”進入居民樓,劫持4名“人質”。接到演習命令后,李玉峰帶領全副武裝的3名特戰隊員,採用滑降破窗方式突擊。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李玉峰負重23斤,徒手攀爬雨水管,僅用11秒就爬上樓頂,率先從窗戶突入室內。隨著幾聲槍響,歹徒被當場擊斃,人質安全無恙,整個戰斗過程僅歷時1分03秒。

與演習相比,戰場上的生死較量更是驚心動魄。2014年,李玉峰帶領特勤排奔赴新疆執行反恐駐訓任務。一次,一伙早有預謀的暴恐分子傷害過路群眾。李玉峰果斷出擊,從受領任務到平息事態,僅用時2分多鐘。

經常有人問李玉峰,“擊斃暴恐分子前的那一刻,心裡想的是什麼?”李玉峰平靜地回答,“生死一瞬間,根本沒有時間思考,爆發出來的完全是軍人的血性。”

李玉峰經常帶領部隊和駐地兄弟單位切磋技藝、交流經驗。在一次戰術背景條件下快速更換彈夾課目比武中,兄弟單位特戰隊員僅用時1秒30便干淨利落地完成了動作,比李玉峰的隊員快了近30毫秒,這對他產生了深深的觸動。李玉峰帶領部隊刻苦鑽研訓法戰法,在之后的一次反恐戰斗中,隊友劉慶濤憑借先敵擊發的戰斗優勢,成功擊斃暴徒、奪取戰斗勝利。

入伍至今,李玉峰先后榮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5年榮膺第十八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2016年被評為全軍優秀共產黨員﹔帶領官兵先后創新戰法訓法10余種,帶出近50名反恐特戰骨干,成為官兵眼中的“金牌教練”。(記者 盧曉琳)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8日 13 版)

(責編:曹昆、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