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景海鵬代表:讓浩瀚太空見証忠誠

2017年10月18日05: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身為黨代表,使命在肩,為報黨恩,我要時刻准備再上一次太空,讓浩瀚太空再次見証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航天戰士對黨的無限忠誠。”航天員景海鵬說。

在航天員中心見到景海鵬,他剛參加完訓練。去年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完成后,在身體恢復的半年時間裡,景海鵬和陳冬就緊鑼密鼓地進行著任務總結。今年8月,他們又和其他航天員一起執行了中歐航天員海上救生訓練任務。

從神舟七號,到神舟九號,再到神舟十一號,景海鵬目前是中國航天員中飛天次數最多的,聊起中國載人航天事業,他眼裡神採飛揚。

中國載人航天一步一個腳印邁向空間站時代。“對於空間站任務,我也是一個新兵,雖然三次飛天,但加起來才49天,空間站任務一上去就要幾個月,我還有很多技能要學習。”身體訓練,技能訓練……景海鵬每天的訓練都嚴格按照計劃進行。

作為首批10位“八一勛章”英模之一的景海鵬,今年7月28日接受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頒授的勛章。10月13日,中央軍委給航天員大隊記一等功慶功大會在京舉行。

面對這些榮譽,景海鵬為自己是航天員和航天人隊伍中的一員感到無上光榮。“我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做出更大的成績,這樣才能不辜負習主席的關懷囑托,才能不辜負組織的培養和信任。”景海鵬說。(人民網記者 余建斌)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8日 06 版)

(責編:曹昆、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