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习主席2019年首次出访系列一

习近平欧洲之行首站意大利 中意关系进入新时代【3】

2019年03月21日08: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背景知识】意大利国家概况

【国 名】 意大利共和国(Repubblica Italiana)。

【面 积】 301333平方公里。

【人 口】 6080万。主要是意大利人。讲意大利语,西北部的瓦莱·达奥斯塔、东北部的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等少数民族地区分别讲法语、德语和斯洛文尼亚语。大部分居民信奉天主教。

【首 都】 罗马(Roma),人口约300万。最热的月份为7月,一般气温在20~32℃;最冷月份为1月,一般气温在1~10℃。

【国家元首】 塞尔焦·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2015年1月31日当选,2015年2月3日宣誓就职。

【重要节日】 元旦:1月1日;主显节:1月6日;复活节:春分后第一次月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解放日:4月25日;国庆日:6月2日;圣母升天节:8月15日;万圣节:11月1日;胜利日:11月4日;圣诞节:12月25日。

【简 况】 位于欧洲南部,包括亚平宁半岛及西西里、撒丁等岛屿。北以阿尔卑斯山为屏障与法国、瑞士、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接壤,东、南、西三面分别临地中海的属海亚得里亚海、爱奥尼亚海和第勒尼安海。海岸线长约7200多公里。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平均气温1月2~10℃,7月23~26℃。

资料来源:外交部网站(最近更新时间:2018年10月)

上一页
(责编:姚茜、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