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习主席2019年首次出访系列一

习近平欧洲之行首站意大利 中意关系进入新时代【2】

2019年03月21日08: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带一路”将中意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2011年习近平曾在罗马出席“意大利统一150周年”庆典活动,2016年又过境撒丁岛。

2016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前往拉美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中在意大利撒丁岛作技术经停。习近平在意大利撒丁岛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习近平指出,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中方高度重视中意关系,愿同意方共同努力,充实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密切各层级人员往来,加强中方“一带一路”建设同意大利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2017年2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集体会见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意文化合作机制大会与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017年2月22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将中意关系推上新的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习近平指出,中意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大古老文明始终相互吸引、交相辉映。中方欢迎意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深化双方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2017年5月16日,习近平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习近平指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两国紧密相连,架起一座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层级人员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中方愿同意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姚茜、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