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

习近平访问芬兰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行程全纪录【2】

(更新中)

2017年04月06日0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5日行程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会谈

(4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出席尼尼斯托在总统府庭院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芬建交67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共同宣布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芬兰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始终对彼此怀有友好感情。芬兰人民正在开启新的百年发展征程,中国人民也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芬两国发展需求契合度很高。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住中芬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巩固好双边关系政治基础,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优势互补,在各自发展道路上相互支持。[详细]

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4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习近平强调,中芬关系传统友好。两国在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补互利,文化上互学互鉴,双边关系平稳顺利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活跃,就国际事务保持良好沟通。中芬发展理念和战略高度契合,互利共赢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芬方携手努力,推进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北极事务、旅游体育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详细]

习近平会见芬兰议长洛赫拉

(4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议长洛赫拉。)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议长洛赫拉。

习近平指出,无论是同新中国建交,还是发展对华合作,芬兰都走在西方国家前列。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芬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当前,中芬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两国高层密切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互补互利,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人民友谊日益深厚。中方高度重视中芬关系发展,愿同芬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详细]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共同会见中芬冰雪运动员代表

当地时间4月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赫尔辛基共同会见刚刚参加完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芬两国冰雪运动员代表。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尼尼斯托夫人豪吉欧参加会见。

当地时间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赫尔辛基共同会见刚刚参加完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芬两国冰雪运动员代表。

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尼尼斯托夫人豪吉欧参加会见。

两国元首同中芬冰雪运动员代表亲切交谈,合影留念。习近平祝贺芬兰成功举办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祝贺两国体育健儿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习近平强调,体育交流是促进中芬友好的桥梁。芬兰是冬季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冰雪运动强国,很多方面值得中国学习借鉴。近年来,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开展了不少合作。双方要以2022年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为契机,加强冬季运动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各自体育事业发展,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雷、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