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

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

2016年09月06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自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从顶层设计到项目落实,“一带一路”在建设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从梦想走进现实。

三年来,习近平主席的足迹遍布中亚、南亚、西亚、中东欧等地,无论走到哪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都是习主席外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天,学习路上梳理近年来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看总书记如何把“一带一路”带向世界,带入人心。

时间:2013年9月7日

地点: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

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时表示,为了使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

时间:2013年10月3日

地点:印度尼西亚国会

首次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

2013年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题为《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演讲。

2013年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题为《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演讲时提出,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扩大对东盟国家开放,提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水平,使双方贸易额2020年达到1万亿美元。中国致力于加强同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建设,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同东盟国家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时间: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

地点:中国北京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拉紧相互利益纽带”

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抓紧制定战略规划,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加强海上通道互联互通建设,拉紧相互利益纽带。

下一页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