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

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3】

2016年09月06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15年3月28日

地点:中国海南省博鳌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2015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5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一带一路”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都是开放的,我们欢迎沿线国家和亚洲国家积极参与,也张开臂膀欢迎五大洲朋友共襄盛举。“一带一路”建设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将给地区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时间:2015年4月21日

地点:巴基斯坦议会

“为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

2015年4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题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开辟合作共赢新征程》的重要演讲。

2015年4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题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开辟合作共赢新征程》的重要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体系,努力为亚洲和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空间。我们希望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为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

时间:2015年11月6日

地点:越南国会

“为新形势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5年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国会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越友好新篇章》的重要演讲。

2015年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越南国会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越友好新篇章》的重要演讲强调,中越两国经济关联度大、互补性强,利益融合日益紧密。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愿在“一带一路”、“两廊一圈”框架内,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及产能和投资贸易合作,为新形势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2015年11月7日

地点:新加坡国立大学

“携手实现和平、发展、合作的愿景”

2015年11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讲座”发表题为《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共建亚洲美好家园》的重要演讲。

2015年11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讲座”发表题为《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共建亚洲美好家园》的重要演讲。习近平指出,两年前,我在访问中亚和东南亚时,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设想。这是发展的倡议、合作的倡议、开放的倡议,强调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平等互利方式。目前,这个倡议已经形成势头。中国发布了愿景与行动的纲领性文件,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积极参与的态度,中国同很多国家达成了合作协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已经签署,丝路基金已经着手实施具体项目,一批多边或双边大项目合作正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首要合作伙伴是周边国家,首要受益对象也是周边国家。我们欢迎周边国家参与到合作中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实现和平、发展、合作的愿景。

时间:2015年11月18日

地点:菲律宾马尼拉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合作架构”

2015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5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应对世界经济挑战》的主旨演讲指出,中国是亚太大家庭一员,中国发展起步于亚太,得益于亚太,也将继续立足亚太、造福亚太。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将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合作架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