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之一

聚焦两会:四年间习近平去的第一个“团组”是哪些?【3】

2016年03月07日08: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时间节点:2014年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现场

(2014年3月4日,习近平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

·关键词:民族工作 团结稳定

2014年3月4日下午,习近平参加了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习近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同委员们讨论,询问有关情况。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更好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要积极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族地区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详细]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现场

(2014年3月5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

·关键词:创新社会治理

习近平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希望上海的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习近平强调,治理和管理一字之差,体现的是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社会治理是一门科学,要着力提高干部素质,把培养一批专家型的城市管理干部作为重要任务,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去建设和管理城市。[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