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跟习主席访美”系列报道⑩

习近平10次会见联合国代表 阐述中华民族“和”的理念

2015年09月27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到访联合国总部,也是中国开展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领导人对多边主义的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联合国的支持。

据了解,习近平主席此次与会日程紧凑、丰富,将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和联合国发展峰会并讲话,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和南南合作圆桌会,出席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工作午餐会等重要活动,并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多场双边会见。与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阐述中国对国际秩序和格局、全球发展和治理等重大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宣布中方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支持联合国和多边主义等方面的重大举措。为此,学习路上梳理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联合国及其相关组织的重要论述以飨读者。

时间:2012年12月27日

场合: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

重要论述:希望联合国说公道话、办公道事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世界大势总体稳定,但各种问题和挑战层出不穷。国际社会需要认真思考如何在新的一年加强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和平与发展相辅相成,发展是和平的基础,事关各国人民福祉,要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当今各国利益交融、安危与共,处理相互关系必须寻求共赢,维护和做大共同利益。要始终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希望联合国说公道话、办公道事。中国将一如既往加强同联合国合作,致力于同各国一道,推动实现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公平正义。[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