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调研暖心细节:沿着田埂走进稻田 同村民促膝长谈

2015年08月18日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今年前7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共考察调研了5省,足迹遍及云南、陕西、浙江、贵州和吉林。在云南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灾区群众安置点,询问老人棉被“暖和不暖和”;在陕西,总书记同熟识的乡亲亲切会面 回忆当年建造淤地坝的劳动场景;在吉林,总书记沿着泥泞的田埂走进稻田,关心光东村水稻基地粮食生产。学习路上梳理了今年前7月习近平总书记京外调研5省的暖心细节,以飨读者。

1月19日,习近平来到鲁甸县小寨镇甘家寨红旗社区过渡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1.云南调研

时间:1月19日至21日

主要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昭通、大理、昆明等地,看望鲁甸地震灾区干部群众,深入企业、工地、乡村考察,就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走进帐篷看望受灾群众 询问棉被“暖和不暖和”

在甘家寨受灾群众异地过渡安置点,习近平察看了临时党支部、警务室、消防室,接连走进5个帐篷看望群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群众生活保障情况。总书记走进邹体富老两口和孙子住的帐篷,吃饭、补助、收入等问得十分仔细。总书记摸了摸棉被,问“暖和不暖和”,邹体富老两口回答“暖和”。

走进孩子中间 牵着孩子们的手 驻足观看蜡笔画

儿童活动室里,孩子们玩游戏、唱儿歌,脸上荡漾着笑容。习近平走到孩子们中间,牵着孩子们的手,驻足观看他们的蜡笔画,祝他们健康成长。住在这里的受灾群众听说总书记来了,纷纷跑出帐篷,簇拥到总书记身边,习近平热情同他们握手。他对大家表示,党中央始终关心着大家。天灾无情人有情。老天爷把大家的家园毁了,党和政府一定要帮助大家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我们13亿多人民就是一个大家庭,全国各族人民就是一个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大家一条心,有党和政府支持,有全国人民支援,再大的坎都能迈过去。大家要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不怕灾害,不怕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

灾区群众写诗送总书记

总书记的到来,给当地干部群众极大鼓舞。一位当地干部激动地说,明天是大寒,总书记大寒节气之前来看望灾区群众,大伙写了一首诗送给总书记:“大寒节令送大爱,龙头喜降丰年雪。千家万户彤彤日,十万乌蒙尽开颜”。

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 拉家常、聊民情、谈生产、问生计

离开洱海边,习近平来到村民李德昌家。小院宽敞明亮,红花朵朵,绿意盎然,体现了坊、阁、照壁相结合和青瓦白墙的白族传统建筑风格。习近平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民情、谈生产、问生计,村民们争先恐后向总书记讲述农村的变化。习近平听后十分高兴。他强调,党和政府还会不断增加农业农村投入,支持农村建设发展,支持农民增收致富,大家的日子一定会更好。总书记离开时,村道两旁聚集了很多村民,纷纷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同围拢过来的村民握手,向远处的村民挥手致意。

谈19岁烈士王建川写给母亲的诗 称赞“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的军人血性

21日上午9时25分,习近平首先来到第14集团军机关,2013年5月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他亲切看望了参加抗震救灾的集团军某工兵团部队。习近平走进集团军办公大楼,看望慰问官兵,了解全面建设情况,充分肯定部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在同大家座谈时,习近平谈到了这支部队19岁的烈士王建川在战场上写给母亲的诗,称赞他“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的军人血性。习近平指出,打仗从来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军人必须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