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复兴路上新作推"全球网民发布会" 妙答习主席去俄乌法干啥

2015年07月03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3日电 (姚茜)今天,复兴路上工作室再推新作《跟着大大走之上合·金砖发布会》,一时间在网络上广为流传。除了延续之前《跟着大大走》系列视频作品清新活泼的风格外,新作首次引入一位女性人物角色“合金小姐”。

整部动画视频时长约3分钟,以网友和发言人“一问一答”的方式,轻松解答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乌法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上合组织成员国理事会相关事宜。片子一开头便介绍了“合金小姐”的身份——上合和金砖峰会专家。动画中的“合金小姐”不仅外形靓丽,而且话语个性,一开口就坦言不回避网友尖锐问题。特设“全球网民发布会”,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网友求知欲,回答网友花样迭出的问题。不同于传统新闻发布会提问主角是专业的记者,网友发布会提问的当然都是普通的网友。

片中共有6位网友提问。每个网友特色鲜明,问题一点都不含糊,连网名都非常接地气。比如,一位好奇心重、名叫“包打听”的网友提问:“为什么两个会议一起开?”踢着足球的网友“最爱有钱人”提问:“开会的一个发达国家都没有,能有啥影响力?”挥着拳击手套,跃跃欲试的网友“我是老大谁怕我”的问题是“两组织联手是不是为了挑战国际秩序?”带着浓重的地方口音,网友“八卦姐”询问:“领导人老见面拉呱,有意思吗?”虽然网友们的问题听上去很难应对,但是“合金小姐”幽默诙谐的回答俏皮又不失严谨、全面不失深度,逐一击破网民们的难题。一场别开生面的“全球网民发布会”吸睛可不少。

在整部片子中,九国领导人不仅化身卡通人物,而且还亲密互动,一改人们对会议枯燥冗长的固有思维。开碰碰车、骑自行车、自拍、朋友圈晒照片,这些虚拟场景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了领导人们私下的有趣互动。视频中还虚拟了一个故事情节:习主席发了一则题为“我们!”的朋友圈,将与各国元首会面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引来各国领导人纷纷点赞,还不乏求加入的小伙伴。一系列熟悉又时髦的场景置入,让领导人们不再是高冷的遥远形象,而是犹如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亲切伙伴。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此后,《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跟着大大走》系列等优质作品不断涌现,以新鲜生动的报道形式集聚眼球、备受好评。“满满的正能量”、“领导人好有爱”、“好励志”……这些来自普通网友的跟帖点赞无不反映出了人们对这些新颖报道形式的喜爱。

据了解,复兴路上工作室《跟着大大走》系列视频已经推出《博鳌篇》、《万隆会议篇》、《习大大访巴前夕》、《俄罗斯篇》。该系列作品运用动画、微电影、街采等新颖方式,使得领导人报道更加生动、有人情味,掀起一阵清新之风。作品一经推出,都曾引发广泛传播和讨论。

相关新闻


视频:跟着大大走上合·金砖发布会

复兴路上工作室再推新作 中国领导人报道新语态受追捧

习近平访俄前夕 复兴路上街采中国百姓谈俄罗斯印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