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2次召集多省份党委"一把手"座谈 为"十三五"谋划啥?

2015年06月2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近日,习近平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时。5月份,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就曾召开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两次座谈会,一东一西,14省份党委“一把手”参加,涉及全国近一半省份。围绕“十三五”规划,两次座谈会传递了哪些讯息?

“十三五”规划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节点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第一次明确提出“四个全面”的总体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四个全面”的战略目标。“十三五”规划正好是这一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上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明大势、看大局,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基本走势,把我们所处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分析透,把我们前进的方向和目标理清楚,把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搞明白,坚持立足优势、趋利避害、积极作为,系统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在贵州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阶段。要聚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既定目标,着眼于我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深刻把握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向新态势,深刻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特点新要求,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新任务,深刻把握我们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突出前瞻性和引领性,既不能脱离实际、提过高的目标和要求,也不能囿于一时困难和问题而缩手缩脚。

习近平还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们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崔小粟)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