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10次会见台湾各界代表都说了啥?【2】

2015年05月04日13: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会见台湾各界团体及代表,面向台湾民众阐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等新理念新主张,丰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内涵,表明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制止“台独”分裂图谋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两岸关系大局稳定,引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2013年2月25日·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一家人。维护好台湾同胞权益,发展好台湾同胞福祉,是大陆方面多次作出的公开宣示,也是我们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郑重承诺。

·我们将保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连续性,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团结奋斗,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

·两岸关系虽然历经坎坷,但终究能打破长期隔阂,开启交流合作。这是因为,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这种天然的血缘纽带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断;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一基本事实任何力量都无法改变;两岸交流合作得天独厚,这种双向利益需求任何力量都压制不住。

·我们始终从全民族发展的高度来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我们真诚希望台湾同大陆一道发展,两岸同胞共同来圆“中国梦”。[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