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五谈“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2】

2015年04月24日10: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听取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二谈】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

时间:2014年3月18日

地点:河南兰考

事件: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习近平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

他为此提出4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特别是当个人感情同党性原则、私人关系同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必须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

二是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系统思考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三是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

四是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