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除了枭龙战机,“巴铁”还用什么来迎接习主席首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崔小粟

2015年04月21日08: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战斗机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巴两国始终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巴基斯坦视中国为最可信赖的朋友,中国人称巴基斯坦为“巴铁”。

中巴关系到底有多铁?

20日,从北京出发,历经6个小时,飞行3900公里,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巴基斯坦领空,巴空军8架枭龙战机随即升空,为习近平专机护航。“枭龙”是中巴双方共同投资研制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这种战机不仅是两国军事合作的象征,也被视为两国传统友谊的见证。

除了枭龙战机,“巴铁”还用什么来迎接习主席首访?

领导人亲自接机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夫妇、总理谢里夫夫妇来到舷梯前,同习近平和彭丽媛热情握手,热烈欢迎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名身穿民族服装的巴基斯坦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花束。

机场响起21响礼炮,向中国贵宾致敬

习近平和彭丽媛步出舱门时,机场响起21响礼炮,向中国贵宾致敬。

欢迎仪式:习近平检阅三军仪仗队

侯赛因和谢里夫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中巴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

在侯赛因和谢里夫共同陪同下,习近平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响中巴两国国歌。习近平检阅了三军仪仗队。8架“枭龙”战机在机场上空呼啸而过,向中国贵宾致敬。

走红毯:巴基斯坦儿童向红地毯抛撒花瓣

两国领导人相互介绍双方陪同人员。红地毯两侧,巴基斯坦儿童向红地毯抛撒花瓣,向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表示诚挚的祝福。习近平和彭丽媛微笑着向儿童们挥手致意。

前往下榻宾馆:沿途中巴国旗、座座标语牌

车队离开机场前往下榻宾馆,沿途街道两旁挂满了中巴两国国旗,竖立起一座座标语牌,上书“向习近平主席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巴中友谊万岁”、“巴中友谊万古长青”、“巴中是铁哥们”。

与总理谢里夫共种友谊树

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一道,在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总理府种植友谊树。

巴基斯坦小朋友登“广告”欢迎习主席

《每日新闻报》刊登小学生绘制的整版特刊

翻开当天的报纸,有一群巴基斯坦小朋友也以他们特有的方式,来表达他们此刻激动的心情。他们在当地最有影响力的三大英语报刊《每日新闻报》、《观察家》、《国民报》和乌尔都语报《新闻报》上刊登整版特刊,将亲手绘成的中文书画“习大大我们欢迎您!”作为送给习主席的“见面礼”。这份充满童真的问候无疑给当天的巴基斯坦迎宾氛围增添了一抹亮色。

(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国际在线报道)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巴发表署名文章 描绘中巴关系新前景

跟着大大走:习大大访巴前夕

复兴路上工作室再推新作 中国领导人报道新语态受追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