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规定就是规定 不加“试行”两字

2015年01月2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2日电 由中央纪委、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近日出版发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受权连载。《论述摘编》共分9个专题,收入216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间的讲话、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书中部分内容摘登如下:

规定就是规定,不加“试行”两字,就是要表明一个坚决的态度,表明这个规定是刚性的。“试行”给人感觉是不是还有点含糊。就先按这个规定去做,做了以后真正推开了,一两年后再完善。中央纪委有那么多规定,不也就规定下去了。反正要不断去约束。最重要的是要抓好落实,言必行、行必果。我们说了不是白说,说了就必须做到,把文件上写的内容一一落到实处。要完善细则,警卫、新闻、文秘、内事、外事都要有各自的细化落实方案。规定制定出来后,大家都要学习贯彻,特别是领导干部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学习贯彻。有些事情往往是身边工作人员提要求,把它作为一种待遇、一种权利来提要求,好像不那么搞就交代不过去了,弄得大家无所适从。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这也是一条,而且是很重要的一条。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

(2012年12月4日)

>>更多精彩内容摘登:

习近平:军委同志身居高位 做事是否干净事关党和军队形象

习近平:潜规则是腐蚀党员干部、败坏党风的沉疴毒瘤

习近平:有的领导干部为了自己那点权力争得不可开交

习近平:工作不能“清茶报纸二郎腿”

习近平:部分人作风败坏,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习近平:“反腐败影响经济发展”的认识是不正确的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二)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三)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