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有的领导干部为了自己那点权力争得不可开交

2015年01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0日电  由中央纪委、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近日出版发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受权连载。《论述摘编》共分9个专题,收入216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间的讲话、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书中部分内容摘登如下:

这些年来,各级领导班子都有不少议事规则,领导干部也大都懂得民主集中制的基本道理和要求,但家长制、一言堂的现象和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现象在一些班子屡屡出现。有的领导干部个人主义、本位主义思想严重,只讲民主不讲集中,班子讨论问题时没有采纳自己的意见就很不高兴,或者脑袋长在屁股上,为了自己的那点权力争得不可开交。有的一把手只讲集中不讲民主,习惯于逢事先定调,重大问题不经班子成员充分酝酿和讨论就拍板,甚至对多数人的意见也置之不理。这两种情形都会严重影响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同时,一些党委对所管辖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缺乏经常分析和考核评估,以致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和采取组织措施不够。

——《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2013年9月23日-25日)

>>更多精彩内容摘登:

习近平:潜规则是腐蚀党员干部、败坏党风的沉疴毒瘤

习近平:有的领导干部为了自己那点权力争得不可开交

习近平:工作不能“清茶报纸二郎腿”

习近平:部分人作风败坏,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习近平:“反腐败影响经济发展”的认识是不正确的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二)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