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十九大后習近平首次出訪行程全紀錄

2017年11月15日09: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10日至11日赴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於11月12日至14日對越南、老撾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后,中國領導人首次出席國際多邊會議和出訪,具有重要意義,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學習路上整理了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近日行程全紀錄,供網友查閱。

日期:11月10日

習近平抵達越南峴港

11月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步出艙門,受到越南政府部長等高級官員熱情迎接。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當地時間下午1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峴港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受到越南政府部長等高級官員熱情迎接。越南青年向習近平獻上鮮花。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向兄弟的越南共產黨、越南政府、越南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詳細]

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11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 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應邀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 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強調世界正處在快速變化的歷史進程之中,世界經濟正在發生更深層次的變化。我們必須順應大勢,勇於擔當,共同開辟亞太發展繁榮的光明未來。

當地時間下午2時15分許,甫抵峴港的習近平來到阿裡亞納會展中心。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主旨演講。

習近平指出,發展之路沒有終點,隻有新的起點。世界正面臨增長動能、全球發展方式、經濟全球化進程、全球經濟治理體系的深刻轉變。亞太是全球經濟最大的板塊,也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一個主要引擎。我們要洞察世界經濟發展趨勢,找准方位,把握規律,果敢應對世界經濟的深刻轉變。

發表演講后,習近平簡短會見了專程前來聆聽演講的秘魯總統庫琴斯基。

當天,習近平還出席了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同工商咨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同代表們就中共十九大給亞太經濟體帶來的新機遇、“一帶一路”建設等議題交換看法。[詳細]

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與東盟領導人對話會

11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與東盟領導人對話會。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與東盟領導人對話會。

與會領導人圍繞“合作挖掘新動力,構建全面聯通和一體化亞太”議題進行討論,共商亞太經合組織同東盟合作。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亞太經合組織是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合作平台,東盟是亞洲最具活力和潛力的區域一體化組織。兩大機制合作理念相通,都遵循協商一致、靈活務實、照顧各方舒適度等原則,雙方開展合作對接前景廣闊。[詳細]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11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越南峴港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越南峴港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習近平指出,我同總統先生多次會晤,引領中俄關系在高水平上行穩致遠,取得一批可喜成果。雙方堅定支持對方維護本國核心利益,政治互信進一步鞏固,是真正相互信賴的戰略伙伴。中俄務實合作再創佳績,人文交流紅紅火火,在國際事務中密切有效協作。中俄建立和發展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樹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的典范。中方願同俄方攜手努力,堅定不移推動兩國關系高水平發展,更好促進各自國家安全和發展,更好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詳細]

下一頁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