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十九大后習近平首次出訪行程全紀錄【3】

2017年11月15日09: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期:11月12日

習近平開始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河內,開始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陳國旺等到舷梯旁迎接。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抵達河內,開始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上午11時1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陳國旺等在舷梯旁迎接。越南青年向習近平獻上鮮花。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身著盛裝的越南群眾揮舞著中越兩國國旗歡迎習近平。[詳細]

習近平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舉行會談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越共中央駐地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河內越共中央駐地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舉行會談。雙方積極評價彼此發展成就,一致同意繼承、維護、發揚好中越傳統友誼,相互堅定奉行友好政策,把兩國全面戰略合作發展得越來越好,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切實利益。

習近平和阮富仲分別介紹了中共十九大、越南黨和國家事業有關情況。

習近平強調,中越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榮辱與共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合作共贏的好伙伴。中越建交67年來,由毛澤東主席、胡志明主席等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越傳統友誼不斷得到鞏固、弘揚。今年以來,兩黨兩國高層保持密切接觸,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越關系取得積極進展。當前,中越兩國均處在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兩國各自建設事業和雙邊關系發展面臨難得的歷史性機遇。雙方要以兩黨兩國關系大局為重,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弘揚風雨同舟的優良傳統,不斷開創中越關系新局面,在前進道路上和衷共濟、共謀發展。[詳細]

習近平出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共同舉行的歡迎宴會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河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這是習近平在歡迎宴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出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河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

當地時間晚7時30分許,習近平和阮富仲一同抵達宴會廳,受到陳大光熱情迎接。樂隊奏中越兩國國歌。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時隔兩年再次踏上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越南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今天的越南,政治社會穩定,經濟持續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相信在越南共產黨堅強領導下,越南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把越南建設成為民富國強、公平、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詳細]

習近平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新華社記者 張 鐸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

習近平指出,這是我時隔兩年后再次訪問越南。通過此訪,我再次深感中越友好源遠流長,中越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越關系,願同越方繼續秉承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中越同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兩國傳統友誼在兩國人民長期的和睦相處中生根發芽,在兩國攜手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斗爭中得到升華,在雙方推進改革和革新的偉大事業中不斷深化。新形勢下,中越雙方要弘揚傳統,繼往開來,保持高層接觸,加強戰略溝通,互學互鑒治黨理政經驗,擴大各領域互利合作。[詳細]

習近平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 這是習近平和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河內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

習近平抵達友誼宮時,中資企業代表和越南青年列隊歡迎,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在入口處迎接。

在阮氏金銀陪同下,習近平來到儀式現場。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開始。現場播放友誼宮項目介紹視頻短片。習近平和阮氏金銀走上主席台。習近平向阮氏金銀移交項目“金鑰匙”。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開始。習近平和阮氏金銀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在阮氏金銀陪同下,習近平在友誼宮內欣賞中越友誼藝術浮雕,參觀大劇院。[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