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等三國並出席上合峰會行程全紀錄

(更新中)

2016年06月23日09: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6月17日至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塞爾維亞、波蘭和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本次出訪期間,習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點行程和精彩話語值得關注?學習路上為您梳理。

■ 訪問塞爾維亞

 6月17日行程:

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 塞爾維亞空軍戰機升空護航

(6月17日,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夫婦的熱情迎接。

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塞爾維亞領空時,塞爾維亞空軍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2時許,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尼古拉·特斯拉機場。

習近平向塞爾維亞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強調,中塞兩國和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歷久彌新。近年來,特別是2009年雙方建立戰略伙伴關系以來,中塞關系發展步入快車道。兩國政治互信牢固,各領域務實合作亮點紛呈,文化交流蓬勃開展,人員往來日趨頻繁。[詳細]

習近平憑吊在我國駐南聯盟使館被炸事件中英勇犧牲的烈士

(當地時間6月17日下午,剛剛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第一場活動就是前往中國駐南聯盟被炸使館舊址,憑吊在使館被炸事件中英勇犧牲的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3位烈士。

當地時間17日下午,剛剛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第一場活動就是前往中國駐南聯盟被炸使館舊址,憑吊在使館被炸事件中英勇犧牲的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3位烈士。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議長戈伊科維奇、總理武契奇率全體內閣成員參加憑吊活動。

中塞兩國元首強調,中塞兩國深厚傳統友誼和特殊友好感情是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必將世代相傳。中塞雙方將攜手努力,共促發展、共謀和平。[詳細]

習近平同尼科利奇總統共同出席中國文化中心奠基儀式

(6月17日,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共同出席中國文化中心奠基儀式。

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共同出席中國文化中心奠基儀式。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尼科利奇總統夫婦、戈伊科維奇議長和武契奇總理陪同下來到儀式現場。兩國元首為奠基石培土。貝爾格萊德市市長馬利宣布將中國文化中心外的道路命名為“孔子大街”、廣場命名為“中塞友誼廣場”。

奠基儀式后,習近平和彭麗媛在尼科利奇夫婦陪同下參觀具有悠久歷史的卡萊梅格丹公園。習近平登上觀景台眺望。他表示,從卡萊梅格丹城堡俯瞰薩瓦河和多瑙河,我仿佛看到塞爾維亞民族生生不息的歷史長河。塞爾維亞人民在歷史上以不屈不撓的精神一次次在鳳凰涅槃中復興,中國人民對此深感欽佩。[詳細]

習近平同尼科利奇總統舉行會晤

(當地時間6月17日,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

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和平別墅獵人小屋時,受到尼科利奇和夫人德拉吉察熱情迎接。尼科利奇再次熱烈歡迎習近平到訪塞爾維亞。習近平對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的熱情友好表示感謝。

和平別墅獵人小屋,優雅靜謐。兩國元首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交換意見。習近平指出,中塞傳統友好,是全天候的朋友,有兄弟般的特殊情誼。中塞務實合作成果顯著,人文交流豐富多彩。中方珍視同塞方的傳統友誼,珍惜中塞關系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提升兩國關系的戰略性、全面性,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塞關系全面深入發展。[詳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