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六一”特別策劃

習近平總書記與少年兒童在一起:美好的生活屬於你們

2016年06月01日07: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美好的生活屬於你們,美麗的中國夢屬於你們。”去年的今天,習近平會見中國少年先鋒隊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並寄語全國各族少年兒童。

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已經連續三年在兒童節期間與小朋友們在一起。少年宮、民族小學、大會堂……留下了總書記同孩子們親切接觸的點點滴滴。學習路上為您盤點這些年,習總書記與少年兒童在一起時的鮮活瞬間和真情話語。

時間:2013年5月29日

地點:北京市少年宮

事件:習近平同來京參加交流體驗活動的全國56個民族、革命老區、災區、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少年兒童和農民工子女,以及首都城鄉少年兒童代表1600多人,一起參加“快樂童年 放飛希望”主題隊日活動。[詳細]

瞬間:1、習近平來到少年宮門前,身著民族服裝的各族少先隊員和首都少年兒童代表迎上前來問好,一名少先隊員為習近平系上鮮艷的紅領巾。

2、習近平沿途看到一些少年兒童正興致勃勃開展“趣味足球”、“跳花筋”、“抖空竹”等特色活動,他向孩子們揮手致意,並加入到孩子們中間共同抖起“歡樂傘”。

3、習近平走過去,觀看孩子們勞動,並蹲下身子同移栽人參果苗的兩個孩子交談,詢問人參果主要產自哪裡、生長期多長、適合什麼樣的水土,孩子們一一作答。

4、習近平前往少年宮主樓,沿途看到一些女孩子正在練習足球,他招呼她們過來,觀看了她們的基本功操演。

5、習近平牽著孩子們的手,來到大廳中央,觀看各族少年兒童“手拉手、心連心”聯歡活動,為他們的文藝表演鼓掌加油。

寄語:1、生活靠勞動創造,人生也靠勞動創造。你們從小就要樹立勞動光榮的觀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幫著做,公益的事爭著做,通過勞動播種希望、收獲果實,也通過勞動磨煉意志、鍛煉自己。

2、大自然充滿樂趣、無比美麗,熱愛自然是一種好習慣,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少年兒童要在這方面發揮小主人作用。

3、想象力、創造力從哪裡來?要從刻苦的學習中來。知識越學越多,知識越多越好,你們要像海綿吸水一樣學習知識。既勤學書本知識,又多學課外知識,還要勤於思考,多想想,多問問,這樣就能培養自己的創造精神。

4、實現我們的夢想,靠我們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兒童從小就要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后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