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這些年,習近平“點贊”過的優秀黨員干部

2016年04月12日10: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近日,黨中央決定,在紀念建黨95周年之際,對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中央組織部近日印發《關於做好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推薦工作的通知》,對做好推薦表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表揚和肯定過各條戰線上的優秀黨員干部。今天,學習路上帶您回看那些被總書記“點贊”過的黨員干部。

公正為民的好法官——鄒碧華

鄒碧華在社區走訪時與群眾交流。資料圖片

習近平:新時期公正為民的好法官、敢於擔當的好干部

2015年3月,習近平對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鄒碧華同志是新時期公正為民的好法官、敢於擔當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踐行黨的宗旨、捍衛公平正義,特別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頭,甘當“燃燈者”,生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事業的忠誠。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政法干部要以鄒碧華同志為榜樣,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的征程中,堅定理想信念,堅守法治精神,忠誠敬業、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樂於奉獻,努力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詳細]

事跡:鄒碧華生前是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投身司法事業26年。2014年12月,他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因公殉職,終年47歲。鄒碧華去世后,中宣部追授其“時代楷模”榮譽稱號,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國模范法官”榮譽稱號。

“最美村官”——張廣秀

張廣秀(資料圖)

習近平:讓青春無悔

2014年02月,習近平給張廣秀復信,對她病愈重返工作崗位表示慰問,對全國大學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們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干,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詳細]

事跡:張廣秀是2009年9月選聘到壚上村任職的女大學生村官,2010年9月身患急性白血病仍不忘工作。在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的親切關懷下,她到北京接受治療后於2013年6月重回村官崗位。2014年1月15日,張廣秀致信習近平總書記,匯報了自己工作生活情況,表示一定不辜負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務群眾,為實現中國夢作出貢獻。習近平收到來信后隨即復信。

黨員領導干部的楷模——牛玉儒

牛玉儒(資料圖)

習近平:先進模范不能忘記

2014年1月27日,習近平看望了牛玉儒同志家屬。他表示,先進模范不能忘記,牛玉儒同志是新時期廣大黨員干部的楷模。我們黨之所以贏得人民擁護,正是因為有千千萬萬個牛玉儒這樣的同志。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要學習先進典型,學習身邊榜樣。[詳細]

事跡:2003年4月,正值非典肆虐,牛玉儒臨危受命到呼和浩特任市委書記。突如其來的疫情煎熬著這位新上任的市委書記。他學習各地抗擊非典先進經驗,將“防”與“治”緊密結合,果斷地提出建立佔地500畝、擁有800張病床的“SARS救治中心”,為全市最終取得防控非典的決定性勝利邁出了關鍵一步。2004年8月14日4時30分,牛玉儒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51歲。

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蘭輝

蘭輝(資料圖)

習近平:用生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干部

2013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批示,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向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干部蘭輝同志學習。習近平在批示中指出,蘭輝同志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干部,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心系群眾、為民盡責的公仆情懷,忘我工作、務實進取的敬業精神,克己奉公、敢於擔當的崇高品格,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自覺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更好發揮表率作用,不斷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詳細]

事跡:蘭輝,男,回族,四川北川人,1965年4月出生,1983年7月參加工作,1992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四川省北川團縣委副書記、書記,通口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黨委書記,縣政府辦公室主任,副縣長等職務。2013年5月23日,蘭輝同志在檢查鄉鎮道路和安全生產時不幸墜崖,因公殉職,年僅48歲。

航空報國英模——羅陽

羅陽(資料圖)

習近平:羅陽的英年早逝是黨和國家的一個重大損失

2012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羅陽同志不幸因公殉職,我謹致以沉痛的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表示深切的慰問。羅陽同志秉持航空報國的志向,為我國航空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他的英年早逝是黨和國家的一個重大損失。要很好地總結和宣傳羅陽同志的先進事跡,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羅陽同志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詳細]

事跡:羅陽是殲-15艦載機研制現場總指揮、中航工業沈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他投身祖國航空事業30年來,秉持航空報國的志向,堅持敬業誠信、創新超越的理念,兢兢業業,攻堅克難,長年超負荷工作,帶領工程技術人員完成了多個重點型號研制,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為我國航空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相關新聞


黨中央決定表彰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圖解:習近平關於黨章黨規的重要論述

新年新任務 全體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