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6個畫面回顧習近平兩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亮點

2015年07月07日07: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7月8日至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在俄羅斯烏法舉辦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推動金磚和上合組織國家務實合作,與有關國家共繪發展藍圖,實現中國與這些國家發展戰略對接,打造合作共贏、利益融合的命運共同體。

自2013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兩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引導金磚國家建立更緊密、更牢固、更全面的伙伴關系。那麼,此前兩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都有哪些亮點?讓我們用畫面的形式告訴你!

2013年·習近平主席首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時間:2013年3月27日

事件:習近平在南非德班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

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俄羅斯等四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南非德班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這是習近平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以來的首次出訪,也是習近平主席首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金磚國家合作曾被一些西方媒體譏諷為虛多實少,是塊“空心磚”,但實踐証明金磚國家合作決不是“空心磚”,而是實實在在、利國利民利世界的“金磚”。此次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決定設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外匯儲備庫,宣布成立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智庫理事會,在財金、經貿、科技、衛生、農業等近20個領域形成新的合作行動計劃,挖掘了金磚國家合作潛力,體現了金磚國家的活力,讓西方媒體大跌眼鏡。[詳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