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習近平:在一口鍋裡吃飯更要敢於監督

2015年01月21日08: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1日電 由中央紀委、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出版發行,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受權連載。《論述摘編》共分9個專題,收入21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間的講話、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書中部分內容摘登如下:

按照黨章規定,黨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在黨的中央委員會領導下進行工作,黨的地方各級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基層紀律檢查委員會在同級黨的委員會和上級紀律檢查委員會雙重領導下進行工作。從總體上講,這種雙重領導體制自黨的十二大確立以來發揮了積極作用,是基本符合黨情國情的。同時,實踐中也出現了一些不適應、不協調問題,特別是查辦腐敗案件時受到的牽制比較多。有的地方擔心查辦案件會損害形象、影響發展,有時存在壓案不辦、瞞案不報的情況。大家在一口鍋裡吃飯,很難監督別人。對地方紀委來說,同級監督忌諱也不少,這些年發生的一把手腐敗問題,很少有同級紀委主動報告的。有的地方紀委領導甚至對反映同級黨委領導干部問題的同志說:你不要講了,我什麼也沒有聽見。這種現象很不正常,必須有所改變。

——《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

(2014年1月14日)

>>更多精彩內容摘登:

習近平:潛規則是腐蝕黨員干部、敗壞黨風的沉疴毒瘤

習近平:有的領導干部為了自己那點權力爭得不可開交

習近平:工作不能“清茶報紙二郎腿”

習近平:部分人作風敗壞,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習近平:“反腐敗影響經濟發展”的認識是不正確的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二)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三)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