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習近平:領導干部天馬行空 遲早會出問題

2015年01月20日08: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0日電  由中央紀委、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出版發行,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受權連載。《論述摘編》共分9個專題,收入21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間的講話、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書中部分內容摘登如下:

當前,在請示報告制度方面存在不少問題。有的干部目無組織,干了什麼、人跑到哪裡去了,組織上都不知道,泥牛入海無消息。有事要找他,眾裡尋他千百度,頗費周折。孔子說“游必有方”,我們的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要是連這一條都做不到,那就成問題了。對不請示報告的干部,黨組織要格外注意,可能就是要出問題的前兆。有的領導干部不知哪來的神通,辦了好幾個身份証,違規辦了因私護照甚至持有外國綠卡,有的有幾本港澳通行証,有的把老婆孩子都送到國外去了,根本沒給組織上說一聲,沒把組織當回事!這些都要查,查出來就要處理,不搞下不為例。領導干部獨來獨往、天馬行空,遲早會出問題。

——《嚴明黨的組織紀律,增強組織紀律性》(2014年1月14日),

《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中央文獻出版社2014年版,第768頁

>>更多精彩內容摘登:

習近平:潛規則是腐蝕黨員干部、敗壞黨風的沉疴毒瘤

習近平:有的領導干部為了自己那點權力爭得不可開交

習近平:工作不能“清茶報紙二郎腿”

習近平:部分人作風敗壞,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習近平:“反腐敗影響經濟發展”的認識是不正確的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二)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