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实干为民造就“四有”县委书记谷文昌崇高品格

2015年04月08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8日电  4月7日,人民日报推出长篇人物报道,重温一位离世34年的共产党人——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的事迹。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200多位县委书记座谈,在叮嘱大家要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时,总书记又一次深情谈起谷文昌。广大网友对“四有”书记谷文昌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他们认为,实干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本色,为民是优秀干部不变的信仰,要学习谷文昌的事迹和精神,争做顺应时代潮流的“四有”良将。

网友“问君知不知”在帖文中谈到,“四有”不仅是对干部的要求,也是衡量干部的标尺。做“四有”良将,贵在坚持,坚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坚持心中有民,以真心换民心,走完“最后一公里”;坚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为民谋利;坚持心中有戒,以党性原则筑牢为官底线。如此方能与群众心连心。网友“湖畔老茶”认为,习总书记对于党员干部“四有”的训诫之音,不应只是口口相传,既要心存“四有”,更要行存“四有”。“国之昌盛在于党,党之期望在于干部”,网友“泸竹纤”认为,烽火岁月里的“钢铁战士”,建设年代里的“老黄牛”,改革历程中的“先行者”,每一代人有着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印记,但政治本色和优良品质一脉相承。谷文昌的事迹和精神,赋予了“好干部”最标准的答案——“做一个让能老百姓记得住的好官”。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心之所系,情之所牵”,网友“雪域公仆”认为,一个干部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才能够把身子扑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上,也才能够为党和人民尽忠尽责。争做“四有”干部,关键要摒弃心中的私心杂念,把“党、民、责、戒”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网友“梦巴拉”认为,党员干部要成为“四有”良将,必须从灵魂深处彻底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相信谁”的问题,才能认清方向,永远跟党走。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实在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目标要求,用感恩的情怀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如果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不论有多难多苦,总会有甜蜜的获得感。

网友“金临安”认为,“四有”是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新标尺和新要求,直指为官从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网友“终身学习”认为,以谷文昌为镜,反观当下一些领导干部,只乐于做看得见、摸得着的“显绩”,而不愿干有持续发展的“潜绩”。于是违背客观规律,急功近利,结果劳民伤财,徒增民怨。之所以会如此,就是这些人太过计较个人得失,心中只有个人升迁,根本没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 

相关链接:

习近平“治县观”:建好“一线指挥部” 县委书记须“四有”

特别关注:习近平点名称赞过哪些县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