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超标一点点”的办公楼是谁审批的?

刘洛妍

2014年12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有网友反映安福县公路局办公楼存在严重超标的问题,安福县公路局在职员工及干部共29人,办公楼却有六层,建筑面积达到5200平方米,且装修豪华。近日,记者前往安福县公路局了解情况,并求证吉安市公路局,市公路局局长宋春生回应称,当初建的时候是不超标的,现在出台了八项规定,那就超标一点点。(12月6日,东方网)

不得不说,近年来,超标办公用房及豪华办公楼现象在全国各地层出不穷,基本呈现出豪华、气派的特征,基本上都是单间侍候,官职越大,房间越大,有的可以占半层楼,睡的、玩的、活动的地方,应有尽有。

这不,近日有网友反映安福县公路局办公楼存在严重超标的问题,安福县公路局在职员工及干部共29人,办公楼却有六层,建筑面积达到5200平方米,且装修豪华。

据了解,记者从安福县人民政府网、安福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吉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联合发布的吉安市公路局安福分局综合办公大楼装饰工程招标公告中看到,安福县公路局办公楼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共六层。工程造价约300万元,装饰造价达到290万元!而根据办公楼公告栏显示局机关干部仅有29人。

在此,笔者不禁要问,29人使用5200平方米的办公楼岂止“超标一点点”?29人能使用如此大的豪华办公楼么?答案不言而喻,这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

其实,建设政府办公楼,花的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建设办公楼的目的,也应充分体现更好地服务民众这一本质。然而,安福县公路局却公然修建建筑面积多达5200平方米的办公楼,共六层。这样的行为既脱离了科学发展的轨道,也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质。整改是否落实的关键在于是否真正整改,群众是不是真正满意,而不是走过场、走形式。

诚然,“四风”是顽疾,必须出重拳才能遏止。出重拳,保持高压,还只是刹“四风”的治标之策。笔者认为,像安福县公路局这样违规修建豪华办公楼的行为,应当曝光一批重罚一批,严肃追查相关决策者与责任人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唱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群众工作的主旋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