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腐高压持续 治党务必从严

代米丽

2014年12月28日14: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两年,中央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十八大以来共有41名省级地方官员落马,其中今年落马人数截至目前已有28人,涉及22个省份。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唯一一名正省级地方官,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白云则是唯一一名女性副省级官员。从数量和规模上看,今年的反腐风暴刮得更为猛烈。(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加大了反腐力度,一轮轮反腐风暴查处了不少违法违纪官员,无论是谋财谋利还是谋权谋色,无论是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贪污还是受贿寻租,都没逃过恢恢法网。有的人仕途葬送,有的人晚节不保,英名毁于一旦。俗语有云:寡言省谤,寡欲保身。不论是有多大的小聪明,违法犯罪的红线都威严不可侵犯。从落马官员的名单来看,许多也曾风云一时,终究落得如此境地还要从自我约束的严格力度来反省。“置将不善,一败涂地”。党内出了这么多蛀虫也不能不说是置将不善,因此在反腐的同时更要严格做好日常工作,治党务必从严。

中共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五次全会提出“八个务必从严”,正是全面概括了当前干部需要反省整改的方向以及在工作中需要一一对照的条例。如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像焦裕禄、孔繁森这些优秀的前辈自心底拥有爱民之心,正气清风流传则有期可待,因此管好干部先要提思想教育从严。无论是蓬蒿代柱还是置将不善,自古就有无数选人用人方面的经验教训,选用干部从严实为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选好用好更要管好,做好干部管理监督、惩治、改进、约束四个方面便是管理监督从严、惩治腐败从严、改进作风从严、制度治党从严、纪律约束从严、落实责任从严六个“从严”的体现。

一轮轮的反腐风暴是民心之所归,也是从严治党的警钟。反腐之风愈加猛烈,干部在思想、工作方方面面自我约束自我要求的力度更要愈加严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