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日报:适应新常态 坚定信心谋发展

——一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4年12月27日18:0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适应新常态 坚定信心谋发展

  在辞旧迎新之际,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事非经过不知难。即将过去的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按照中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民生水平有新的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四个宁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面对成绩,我们自豪而不能自满。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压力很大,改革难啃的“硬骨头”还比较多,扶贫攻坚的任务依然繁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重而紧迫,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不容忽视,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艰巨。

  即将到来的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对于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意义重大。

  我们的面前有困难,但更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当前,我国经济结构正在发生转折性变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而深刻地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是对我国发展阶段、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应当看到,新常态带来了新挑战,也孕育着新机遇。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期没有变,中央大力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大政策没有变,我区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改革持续释放红利的势头没有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判断上来,深刻理解“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这个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下转第三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