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日报:理直气壮抓好党报发行

2014年12月14日13:2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理直气壮抓好党报发行

党报是党的喉舌,是宣传党的纲领、路线和政策的工具。抓好党报发行,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任务,也是责任所在。为做好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前不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创新订阅模式、严格订阅纪律、扩大传播覆盖。这就足以表明,应该也必须理直气壮抓好党报发行。

以山西日报为例,截至12月11日,全省已完成发行计划的63.71%,其中,忻州、运城、省直工委分别完成计划的90.21%、83.08%、76.53%,位居前三名。特别是繁峙县四套班子领导每人带头自费订阅一份山西日报,更是令人耳目一新,为之一振。但相比之下,也有一些地方和系统仍有较大差距,形势不容乐观。

如何才能理直气壮抓好党报发行呢?

首先要认识到,党报发行,既事关党的声音传播和宣传阵地巩固,也事关各级思想统一和党员干部素质提高。特别是对处于重要历史关头的山西,适逢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更具有特殊意义。我省发生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问题,就是因为一些党员干部忽视学习,理想信念产生了动摇。坚定的理想信念从哪里来,从实践中来,也从学习中来,这其中就包括从党报中学。

其次要认识到,党报不同于其他报刊,党报发行绝不是乱摊派,这在有关通知中写得非常清楚。再者,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剑指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党报发行并不在其中。所以,对订阅党报不积极、不主动、不踊跃,舍得公款吃喝、却舍不得花钱订阅党报的单位和部门,必须该曝光的曝光,该问责的问责。只有这样,才能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树立党报的权威。

三是要认识到,越是众声喧哗,越需要党报强音。互联网的发达,不仅不能成为轻视党报的理由,更不能成为不订党报的借口。因此,要坚决摈除在新媒体时代党报的重要性和作用已大不如前的错误认识,更不能满足于对党报只是在网上浏览。事实上,网络不能代替党报,浅阅读也不能代替深阅读,特别是面对海量信息、泥沙俱下,更离不开党报指点迷津、明辨是非。更重要的是,理直气壮抓好党报发行,也是适应舆论斗争的现实需要。

越是重要历史关头,越是凸显党报重要作用。这在山西政治生态存在不少问题的特殊形势下,进一步得到验证。可以预见,随着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深入开展,特别是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山西日报必将为传递省委声音、指导全省工作,发挥更大作用。所以,抓好党报发行要理直气壮,抓好山西日报发行更要理直气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