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党内监督就当没有“部门识别码”

2014年12月12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2日电 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网友们纷纷认为,这不仅表明了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更表明党内监督既无“部门识别码”,更没有“级别豁免权”。

党内派驻无禁区,监督才能无空白。网友“秋韵惜梅”认为,此举是中央坚持带头接受派驻监督,克服“灯下黑”的实际举措,更为全党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树立了标杆,表明党内监督既无“部门识别码”,也没有“级别豁免权”。网友“清晨采薇”认为,中央自觉接受监督,以“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态度给各级党政部门做出了典范,让党内的“苍蝇”和“老虎”震颤,从根处呵护党的健康成长,从深处反映出一个政党自我革新、自我进步的勇气和决心。

这是法治的标志,网友“克鲁格”认为,上面的领导管理到位了,下面的干部自然就规矩了。对越位的权力进行有效约束管理,才能减少行政消耗或政策偏向,塑造良好政治生态。网友“汶水书生”在帖文中说,将监督、监察的“探照灯”照进中央机关里,不仅领导要依法执政行政,领导“身边人”也要由纪律监察机关来监督,就是对监察工作最好的支持。“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相信全覆盖的监督下、在从严治党的约束下,良好的政治生态一定会形成。网友“一家双铭”说,派驻机构全覆盖不仅提升了反腐之剑的锐度,更强化了广度和力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党性考验无处不在,以身试法必然引来高悬的达克摩斯之剑。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次加强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纪检监察力度,也是为了固本清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带头作用。

网友“叶家河图”认为,一直以来,虽然没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但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监督也并不存在“空白”和“盲区”,只是并不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那样显而易见,会有人误认为对它们的监督“缺位”了,因此也一直广受诟病。此次实现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也不是纪检监督的“填空”和“扫盲”,只是将原本存在的监督形式变得有形可见,彰显的是中央从严治党的自信和决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