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政局联系方式显示“X”并非笑话

张嫱

2014年12月12日10:49   

有网友因需联系四川泸州市江阳区民政局,在打开该局官网并点击联系我们一栏时,发现该局电话和邮箱的关键部分均以X代替。(新京报)

继“双胞胎”报道、错别字、神回复、开天窗之后,政府官网又现最狗血的“联系我们”。电话和邮箱的关键部分以X代替,如此特别的联系方式,“亮瞎”网友的同时,也令人哭笑不得,这让人怎么联系?

政府官网作为政府面向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政府开展政务公开和网上办公的重要平台,是政府密切联系群众、获取公众认可、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是推进政府管理方式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就是这样一个高权威性和高公信力的网站,却因为一行XX而使政府“形象扫地”。

在笔者看来,被XX代替的联系方式,形同虚设,不如不设,冠冕堂皇,只会贻笑大方。闹出这场“笑话”应当归咎于那些隐藏在官网背后,持敷衍了事、不负责任办公态度的公职人员。

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既然选择了这个位置,就要对群众负责。对政府官网进行管理,发布官方信息,不但是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更是在同时将自己工作展现给群众,让群众充分行使监督的权利。可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获取群众意见的方式却只有办公室主任才知道,真不知道这位主任是在打算让谁联系。

加之不久前,被网友狂侃的“尴尬文化墙”,接二连三的新闻事件无不暴露出政府公职人员不负责任的办公态度,使政府在公众中的形象大大受损。政府部门应以此为鉴,加大对公职人员岗前的培训力度,提高公职人员为民服务的意识。各公职人员也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所在,本职工作完成效果如何直接影响政府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要以公而忘私的情怀做好小我,切勿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敷衍了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