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二胡书记”被免罪不在“二胡”

蔡玉洁

2014年12月01日12: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终于遂了诸君心愿,日前,《南方都市报》传来消息,前段时间被热炒的“二胡书记”——四川南部县委书记何修礼被免。

一次县里举办的新年音乐会,一次与四川交响乐团不太融洽的合作,一次比较蹩脚的二胡演奏……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居然实现了许多二三线演员做梦都想实现的梦想,也成就了这位堂堂县委书记的雅号——“二胡书记”。官员的雅号能害人?当然能。从“表哥”、“房叔”、“车爷”,再到“天价烟局长”,每一个官员雅号背后都有一段官员自己不愿提起的故事,每一个有雅号的官员都能演绎出一个官员自己不愿看到的结局。

是雅号在害人?当然不是。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官员自身干净,就算网上雅号再多、二胡拉的再烂,自己也不会出事。时下,有些官员之所以害怕网络、远离网络,闻网色变、触网心惊,说到底还是自己干过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就拿“二胡书记”来说,一段两年前的视频突然在今年10月火了,随之而来的是网络中漫天传出的“何修礼贪腐”、“何修礼被双规”等消息,其中还不乏多年前的举报信重新出现。就算是像何修礼认为的那样,这背后肯定有人策划,搞大“二胡事件”。但要是自己干净干事、清白为官,这又岂不是自己获得清誉的良机,又岂不是自己升迁的助力?

常言说得好,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何修礼此次被二胡拉下马,既非“二胡”之罪,也并非二胡演奏技艺不精,实是其在为官的弹拉过程中“跑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时下的官员是个警醒,还是那句老话: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与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

眼看何君身影渐行渐远,影踪即没,只是不知其手中二胡,今后奏出的乐曲,是《二泉映月》,还是《良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蔡玉洁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