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抓落实”就是最好的政策

2014年11月22日11:5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抓落实”就是最好的政策

“现在省里支持皖北发展的政策已经不少,关键是确保政策落地。 ”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加快皖北地区发展推进会上指出,“抓落实就是最好的政策”。这番话蕴含深刻哲理,对干部抓好政策落实具有重要启示。

我们常说,“政策好,还要人努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本身就是政策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加快皖北振兴中,陆续出台“双十条一纪要”等政策举措,现在又颁布《关于促进皖北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构筑了比较完备的支持政策体系。实践表明,许多政策一经落地,就带来巨大变化。但现实中,我们也看到,同样是皖北地区,政策落实的水平也不一样。比如,有的地方端着金碗还发愁,好政策只能躺在纸上睡大觉;有的地方只看到转移支付的真金白银,看不到政策蕴含的发展机遇;有的地方抓落实粗枝大叶,政策效应只释放一两成。这其中,干部的政策水平、工作作风都有一定差距。

“抓落实就是最好的政策”,这深刻启示我们,有了好政策,不要等待观望,必须立即行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政策抓在手上,认认真真落实到位。抓落实不是搬文件,不能照葫芦画瓢,要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于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要加强政策绩效评估,不断调整完善政策内容,进一步提高施策的精准性、有效性。只有这样,才能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