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评论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词精神

2014年11月21日13: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词精神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词。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互联网发展提出了新的战略构想。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词精神,努力加快互联网事业发展。

学习贯彻贺词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互联网发展的重大意义。互联网是20世纪最重大的科技发明之一,将深刻影响人类社会文明进程。今天,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网络互联、信息互通,世界真正变成了地球村,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就能让这一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充分迸发,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学习贯彻贺词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互联网发展的“中国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推动互联网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互联网经济繁荣发展,加强互联网技术合作共享,实现互联网安全保障有力,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

学习贯彻贺词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动力源。浙江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紧要关头,在“互联网+”的时代,通过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渗透、融合、颠覆,既能改造传统产业实现升级,也能催生新兴产业实现转型,推动存量提升和增量发展,真正实现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浙江人的创业精神为浙江植入了“互联网基因”,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浙江经济点燃了新引擎,我们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完全可以有更大的作为。

世界因互联而美好,生活因互通而便捷,技术因共享而进步,网络因共治而精彩。互联网将一切联系起来,必将造福整个人类。从互联走向互通,以共享谋划共治,全球互联网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新的时代已经来临,相信我们能更好地把握这个时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