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日报: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

张砥

2014年11月07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

  政绩观是指挥棒,直接决定着一个领导干部的选择和作为。对“什么是政绩”搞不清、有偏差,“追求政绩”必然会盲目抓瞎。

  毛泽东同志曾讲过,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对党的干部而言,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长期以来,有些人认为党建是“虚功”,成果反映不到GDP上,布置布置、意思意思就行。还有人认为党建不好抓,虚了不行实了也不行,出力不讨好,不如不抓。这些既是思维的短视,也是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缺失的表现。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一切所谓政绩都如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又有何意义?抓党建不是做文章喊口号,不是开大会发文件,不能那样简便,那样悠然自得,轻轻松松,那样坐而论道,坐享其成。既是治党,就得拿出从严的样子来;既是最大的政绩,就得大家一起抓、下最大气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抓党建就是生产力,管好党才有战斗力。无论什么时候,这个法宝都不能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