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 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4年11月05日14:3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出台了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是我们在依法治国道路上的一次历史性跨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贵州的重大部署。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落到实处,关键在于找到精神的总源头、思想的总开关、工作的总抓手。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就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行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科学的思想方法、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闪耀着理论的光芒,厘清了我们对依法治国、治国理政若干重大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纲举方能目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贵州才能心里有数、有的放矢,蹄疾步稳、善作善成。

我们要坚持紧跟、深学。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统一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原则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上来。要在深化学习中牢牢把握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深化学习中深刻理解依法治国、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间的联系,洞悉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大意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我们要做到实干、笃行。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把中央精神与贵州实际相结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自加压力、勇于担当,知行合一、协力争先,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重点工作条分缕析,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中央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贵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