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官的本分

2014年11月01日15:0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求是坛:为官的本分

  刘金国,一个高官能跻身“感动中国”人物行列,委实不易。

  刘金国,一个高官如此吸引媒体、这般感动世人,十分罕见。

  人们对这位中纪委副书记的印象是“清贫”、“拼命三郎”和“不通人情”,这正是为官者的本分,也足以让党和人民放心。由于刘金国的廉洁奉公,组织上对他的一次次擢升,没有引发无端的非议和猜测。刘金国为官时日已久,廉洁是他的人生主线,亲朋好友没沾他的光,几个弟妹依然是农民,就连自己的爱人至今还是个临时工。

  刘金国廉洁,刘金国敬业,刘金国为民,刘金国遵循着为官的本分,其名字却让人耳熟能详,举止也为人津津乐道,原因就是百姓心中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对照刘金国,多少官员该当汗颜: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为官不为,光领俸禄不干活;贪污受贿动辄几千万元,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人不收敛,甚至变本加厉;对党纪国法的约束,还感到浑身不自在……

  我们的干部本来都应像刘金国那样,始终坚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崇高信念不变,“抗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住寂寞”。因为这是为官的本分,舍此,别无选择。(杨 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