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给仗势违法的恶"衙内"断掉特权之奶

2014年10月30日1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31日电 在河北航空重庆到温州的航班上,郑某执意不肯关闭手机,多次辱骂及推搡前来制止的安全员,并威胁要让父亲报复。经核实,郑某确是福鼎市常务副市长郑敬国之子。其父随后也表示道歉,并表示会严加管教。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指责,对法律毫无敬畏,借特权耀武扬威,是部分官员子女的通病,也是“我爸是××”事件层出不穷的祸根。

“治政莫忘治家,为官莫忘为父”,网友“梓峻”说得很含蓄。有人认为是家教不严惹的祸。网友“刘铮”说,副市长之子的霸气“全武行”着实令人深思。“让父亲报复”一句话,看似气急而言,实际上却暴露出其根深蒂固的特权思想。这特权思想从哪来?还得倒查。官员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身边人”,莫让“身边人”狐假虎威却又逃脱于监督之外。网友“老茶”说,喊出爹是“官”,实则喊的是爹的“权”,二代骨子里的嚣张跋扈,也许父辈不当的言传身教所致,遇事求爹保,恰恰证明某些官员的特权思想由来已久根深蒂固。

也有人认为这是特权思想的弊端。网友“风军”认为,坑爹的不是儿子,而是爹的权力。如果其父平时低调给孩子做榜样,谨言慎行,未必能教出如此“坑爹”的儿子来。网友“稻草人”说,儿子虽然仗的是其父亲的势,但这股“势”却极易伤及无辜,不可不防、不可不治。官员不仅应该严格约束身边人,隔绝手中权力“磁场”,让亲朋无法借势,也要加强对子女的教育,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连自己的“小家”都管不好,何以治理一市之“大家”?

网友“于腾洋”说,仅凭“公子哥们”的各种雷言雷语,确难推断其父存在什么“瑕疵”,顶多是“家教”不严而已。但是,在这不严的家教中,我们却可以看到他们身上的权力惯性,如果没吃过类似“甜头”,他们怎能生出如此反常的“反应”?网友“喻阳”认为,当权力不再是“高人一等”的通行证,当职位不再是“刑罚不及”的挡箭牌,我们的官员才会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的“公仆”,某些“衙内”必将比普通人家的孩子更注意公众形象。人人遵法守法成为自觉和本能了,社会风气才会根本好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